时间轴_晾干

And i wrote the first faint line.Faint without substance.
我会写很多,很多,很多的冷cp。
爱发电:https://afdian.net/@gottfried_liang?tab=feed
微博:@路灼Gottfried

【叶邱】大牌协奏曲(伍)

【肖戴】大牌狂想曲同背景,时间线拉到五年后。

篇幅参考大牌狂想曲。(快完结了)

双鬼-大牌谐谑曲 已开始连载。

渣作者微博:阿晾-后缀要积极向上  (因为微博外链到LO手机党打不开,所以想看双鬼肉的可以关注一下)

额……叶邱肉嘛,应该没有吧……


-----------以下正文

——请问您有什么事情吗?

——原来你是故意装自己不在家啊害得本小姐手都要拍断了,你怎么还能装成这副绅士的模样啊!

——有什么事情吗?

——我说邻里之间要不要这么冷淡啊,我家厨房坏了想借你的一用。

“卡!感觉不对。”

戴妍琦和邱非立刻收住了表情齐刷刷侧目盯着带着鸭舌帽的张佳乐导演。

这一慕拍的是戴妍琦饰演的苏小小一而再再而三敲男主柳君家的房门,柳君开门后进行的一番对话。

两人都不算是新人演员了,这种有点小冲突的对话对他们而言并没有什么难处。邱非一手抵着门框盯着戴妍琦灿若星辰的眼睛彬彬有礼说着台词,小戴双手把装着食材的环保袋抱在胸前微微抬头一副天真烂漫的模样。在场的工作人员都觉得这是再完美不过的相遇镜头了,不过邱非知道张佳乐觉得哪里不对。

柳君是个有些神经敏感的冷漠男。即便剧本上标注的是“彬彬有礼”,同样的台词由冷漠的人和温柔的人说出来感觉是不一样的。

邱非演惯了温柔而爽朗的角色,太固执于表现自己优秀的一面了。可柳君非但不优秀,而且就是个社会边缘的病患。

“你没有完全放下你的架子。”张佳乐温和地说,“你不应该用你的技巧去演戏,而是要用感情带动技巧发挥。这部戏细微的地方太多了,不动感情不全身心投入是不可以的。”

邱非低着头说抱歉我再找找感觉,十分钟就好。说着坐到了一边台阶上安安静静地琢磨戏感。

“你家小孩是个处女座吧。”张佳乐给叶修打着电话。叶修在一旁懒懒的应着:“哥才懒得管星座,邱非他九月的,怎么了?”

“果然啊……典型完美主义者,要求自己完美,甚至不接受自己的个性有一丝一毫瑕疵。”

“哈哈。”叶修干笑了两声,“没事的,小邱是个优秀的人,更是个优秀的演员。”

其实这是个相互交融的关系,优秀的演员品质能让演员全身心投入角色,而人品的优秀会让他不至于在演完某个角色后无法脱身。

邱非只是还有些惶恐,害怕放任过后无法收手。

 

张佳乐冲着戴妍琦使了个眼色,小戴姑娘心领神会。

“诶邱非啊!你就是太认真啦不要这么认真,这种剧本放松演嘛!”

邱非抬起头看看走到自己身边的戴妍琦,礼貌地笑了笑。这还是这部电影的开头,就被导演指出不足,到后面只怕更难了。

“邱非邱非!你听我说啊,男主这个角色呢……”小戴噼里啪啦说着,邱非脑袋嗡嗡作响,他一直想着突破自己,可偏偏连小片段都演不好了吗?

“邱非!我们晚上去吃后街的凉面吧!”戴妍琦把芊芊玉指搭在了邱非肩膀上,蓦地邱非抖了一下。

聪慧如戴妍琦捕捉下了他一瞬间的眼神——带着烦躁的,却在聚焦到她身上的时候变得礼貌疏远的眼神。

“抱歉。”邱非意识到自己刚才有些收不住情绪。

戴妍琦眉眼弯弯地说着:“你看啊,连你这么好脾气的人都会觉得不耐烦,柳君只会更甚,浑身上下都透露着炸毛的气息还要强迫自己应对邻居。

没有人是没有脾气的。你的阴暗面已经被这两天的拍摄带动出来了,可是你在竭尽全力遏制,那怎么演戏啊。”

“我……”邱非不知道该怎么回答,这属于道理我都懂,但是身体力行太难系列。

戴妍琦突然安静了下来,盯着邱非眼神幽幽地颤了颤,然后她一把揪住了邱非的领子:

“你什么你!邱非!你算是个什么玩意啊!你怎么能随随便便就玩弄我的感情!”戴妍琦声音很清脆,回荡在楼梯间恨不得整栋楼都能听见她的咒骂,“你表面对谁都好实际上对谁都一样差!我就像是个小动物一样你想到了就过来摸一摸,你把我当什么啊!我喜欢你啊!那么喜欢你,喜欢到我被你骗一次骗两次骗到脚都站在窗台上了,还是会再下来毫无尊严的喜欢你。”

豆大的泪珠就这么从戴妍琦通红的眼眶里滚落出来,她毫无形象地抽了抽鼻子,颓然松开捏邱非的衣领到泛白的手指,扶在他的身上:“我求求你了,和我在一起吧。我什么都不要了只想和你在一起啊。”

邱非尴尬地看着自导自演了这么一出戏的戴妍琦,以及被她那么嘹亮的一嗓子吼得都过来围观的工作人员。

“你看,邱非,演戏时,个人形象什么的并不值钱。”戴妍琦一抹眼泪,对邱非展开一个完美的笑容,“你不会因为我刚刚那段怨妇瞧不起我吧?”

邱非摇了摇头,从员工那儿接过张纸巾给戴妍琦小心翼翼地擦眼泪。

“所以我也不会因为你演了个神经质而讨厌你的。你的朋友们粉丝们也不会。所以放开眼吧。”戴妍琦到底是戴妍琦,就这么被一个绅士的大男孩认真地擦眼泪,她突然有些害羞,说完就从邱非那儿拎过了纸巾自己推开人群到卫生间补妆去了。

这边张佳乐又开始八卦,给肖时钦发了条讯息:“你没对小戴妹子始乱终弃吧?怎么的怨气忒深。”

肖时钦躺着也中枪,想了半天不知道戴妍琦又在片场惹了什么幺蛾子,决定沉默留给张佳乐个已读不回。

 

好在后面的拍摄很是顺利,叶修和张佳乐的估计都没有错,邱非的演技和角色理解力在圈子里数一数二,在突破了自我束缚后,邱非的每一场戏让张佳乐看到都有些恍惚。

 

此后,叶修久违的超人能力在《邻&里》这部片的推广上表现的淋漓尽致,他在成片出来三个月后就把片子投到了国外一个小电影节上放映,凭借着男女主人公可圈可点的演技加上张佳乐电影骨子里文艺忧郁的气息,拿了个小奖。接下来他又略一包装放到了S市电影节,虽然其间一直对张佳乐不许他剪片子而怨声载道不过好在有前面那个奖在,S市电影节很给面子的给了相当高的评价。

近年来国产最好独立电影的头衔就这么砸下来,甚至引发了人们对精神分裂群体的社会关注。

邱非——他和周泽楷同时获得了最佳男主角的提名。

这让因为拍电影沉寂了半年多的邱非重新回到了人们的视线。因为只是参赛,还没有进行大范围的院线上映,人们再看到邱非想起来的依旧是嘉世之前作的负面新闻。三人成虎,甚至有不少人坚信邱非就是沾染了毒品。

刹那间网路上又是一片血雨腥风,纵然有那么些理智地人说些回护的话,也会淹没在喷子们的唾沫里。

“所以哥才讨厌用智能手机。”叶修摊了摊手为自己时常失联找到了充分的理由,“以前人上网啊,网虫也就那么五六个小时,现在有了微博恨不得随时随地都有功夫当世界警察。”

记者难得逮找了作为影片发行人的叶修询问男主演的生活作风问题。

叶修清了清嗓子,如是说道:“邱非如果真是你们扒出来那样,明天你就能看见liX hXo恐怖袭击首都机场,信不信?”

因为这话对另一个圈内人士影射太严重,最后新闻发布出来一律马赛克消音处理。

天知道在踩邱非的人里,多少是圈内公司看他不爽。叶修这位没人敢得罪的大神一开口,这风浪瞬间小了不少,在S市电影节颁奖典礼时,已然没什么人再谈起。


tbc.

评论(4)
热度(17)

© 时间轴_晾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