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轴_晾干

And i wrote the first faint line.Faint without substance.
我会写很多,很多,很多的冷cp。
爱发电:https://afdian.net/@gottfried_liang?tab=feed
微博:@路灼Gottfried

【黑赤】鸭川下游的无名尸首

老文搬运。黑赤吧百物语企划

*设定帝光时代原著设定→疼卷那么多坑爹的不科学需要我们另外架空么!。
*时间轴→赤司巨巨异色瞳已开,奇迹众不用参加训练后,黑子大大在球场晕过去前。
*自拟标题:剧。

----------以下正文---------------------

“所以说,这是什么。”

桃井五月把一张A4手绘纸拍在课桌上,百无聊赖于习题集上刷不得不完成的作业的赤司征十郎即便在她走进本班教室的一刻就注意到但没想到她到自己面前的速度这么快,所以不可避免地手抖在稿纸上拉出一条丑陋的短线,随即他小幅度地用手挡了挡以掩饰自己被“吓了一跳”这个除了他自己没有人发现的事实。

“学园祭招募,各社团可以社团名义出话剧,评选出NO.1奖励两万日元。”

“意义?”赤司把五颜六色的宣传海报扫阅一番,双手交叉支着下巴,抬起眼皮看桃井。

如果被这个态度对待还能在心里叫嚣“好帅”那么就有点M了。不过桃井妹子和奇迹其他几人一同见证了温文尔雅的赤司向中二病赤司的进化全过程,加上交涉部活也不是一次两次,赤司•中二晚期•异色瞳•征十郎这一套她看到顶多就在心里翻个白眼而已。

“跟接受杂志社采访一样,扩大知名度影响力,打发时间,还有钱赚。”

最后一条理由有点牵强,帝光本来就是篮球豪门,不仅比赛获得优胜有奖金,而且篮球部几乎可以随时向校方申请经费,加上赤司征十郎有“横跨将棋部围棋部国际象棋部五子棋部飞行棋部随便什么棋部之赏金猎人”称号,随便去搜刮就是一麻袋战利品,直接解决开销最大的紫原敦小朋友零嘴问题,总而言之,篮球部不差钱。

虽然桃井心里这样忐忑着,不过三条理由里面的某一条还是戳中了赤司,他居然点头表示同意。

桃井妹子虽然和黑子哲也基本长期处于统一战线,不过对于她来说,大家能在一起开开心心的她就很满足了。


由于这个话剧招募被赤司应下来,部活时间的篮球馆久违地迎来了发色怪异的六个少年。

“所以,既然要参加,必须是优胜。”赤司那圆溜溜的竖瞳异色猫眼扫过在场的每个人。

“小赤司在砸完所有棋牌类社团之后终于准备去砸话剧社的场子了。”黄濑凉太挑了眉梢一副写作丧心病狂读作喜闻乐见的表情悄悄地凑到黑子身边咬耳朵。

黑子最近情绪不佳加睡眠不好眼皮下挂着厚重的阴影应付着点了点头。

赤司的目光在黑子身上停留了一会儿当没看见似的望向别处:“那么大家来提议一下剧本。”

“很久很久以前,有一个叫辛迪瑞拉……”

“白雪公主,灰姑娘,睡美人,小美人鱼,卖火柴的小女孩之类包括蓝胡子,这种在安徒生或者格林童话里面找得到的,一律不许提。”

被突然打断的黄濑凉太捂住嘴泪汪汪——干嘛突然打断我,咬舌头了。

还有蓝胡子什么的,不要提这么恐怖的童话故事好嘛。

青峰大辉鄙夷地瞟了一眼黄濑,表示自己不具备任何话剧天赋。

绿间真太郎摸了摸自己的手指,也不发表意见。

紫原敦在吃零食,完全不在提供剧本的考虑范围内。

黑子哲也和赤司征十郎无意中目光交汇,赤司淡淡地把目光移开。

气氛诡异起来。

“哈,我就知道你们这帮人挑选剧本困难,我已经准备好了!”连桃井都佩服自己性格之坚韧。

几张装订好了的纸分发到六个人手上。


话剧开始——


Scene1:夏天是妖怪的季节

{奇迹众,身着夏日浴衣上。}

众:【面无表情站成一排唱】颜面丢尽,好不甘心尽情嘲笑我满脸涕零。太不公平了吧,人生本来就不一样。瞻仰远去的背影,天才什么的追也追不上。擅自限定了自己的极限范围,比谁都努力的样子其实是知道的。装作看不见的样子也是知道的。知道是知道,但是,大家说这说那你言我语,你没戏你做梦你不行,学得越来越会自我欺骗互相攻击,我该拿什么荣耀当做鼓励,曾经的我是否会嘲笑现在的自己,那片天空本应该更蔚蓝纯净。


青峰:【茫然状,上前一步】这是谁的歌。


黄濑:【半眯眼,右手指尖拂过金色刘海,顺势甩头】如果是我的话,我会唱:森林深处的古堡里,俊美的少年,与美好的生灵为伍,红色的小猫,绿色的浣熊,青色的小狼,紫色的小狗,大家相亲相爱直到世界终结。很抱歉,那并不是我的歌。


紫原:【看黄濑】你的森林颜色奇怪。


黄濑:【无辜状】会吗?


众:【点头】非常奇怪。


绿间:【推眼镜】既然天生能长出绿色的头发,我想绿色的浣熊也不奇怪。


众:哈,不奇怪。


赤司:【翘腿坐在高靠背椅上】世界本就不公平,追逐天才的背影是因为以己之短比他人之长。只有自己看到的努力不叫努力,别人看到了成就才算成功。用荣耀当做鼓励只会停滞不前。黄濑的世界看似美好,旁人却无法进入,就算是幻想出一百只红色的猫也会觉得寂寞。


{灯光追打在黄濑身上}

黄濑:【怔愣状】


赤司:【右手五指张开挡住半边脸中二标准姿势扬起下巴眯眼看台下】我永远看得通透。


场外声音插入:是的,队长。


众:是的,队长。


赤司:我想你们已经出戏了。这里没有队长。


青峰:我想是这样的【四下张望】你们不觉得有谁不在吗?站在一边的矮小身影,如果不特别注意就会消失不见。


赤司:我记忆中有一个少年心情不好就会来向我抱怨,这曾让我非常苦恼。与歌里的主人翁到是相仿。


绿间:夏季是妖怪出没的季节,有一种妖怪能让人消失不见。


黄濑:【惊悚状】妖怪!?


赤司:哈,妖怪。


青峰:哈,妖怪。


紫原:什么妖怪,能吃吗?


{灯光暗,众人陆续退到幕后}

绿间:它拥有猴子的相貌、狸的身躯、虎的四肢与及蛇的尾巴。它能够让生物的正体消失,只留下行动轨迹。


Scene2:脑袋是聪明的猴子

{夜晚昏暗的路灯下,黄濑拍完一组照片从摄影棚出来,独自行走。夏日的衣着以简约为主,少了服饰上的装点,少年显得更加帅气灵动。}

黄濑:如果可以的话我希望和大家在球场上挥洒汗水,尽管这样的话听起来实在是冠冕堂皇。不过我可一丁点也不想做无谓的事情。团结合作是建立在需要的基础上的,锦上添花与画蛇添足的区别只有某个自称为影子的人不清楚。你问我一丁点也不想是怎么样的不想。就是我会在本来是部活的时间安排拍摄广告的工作,虽然会犹豫一下。如果上帝给我一个回头看索多玛城的机会,说不定我也会变成石头。我想是这种。


{黄濑慢慢走到幕后,灯光渐暗,一束冷色调追光打在淡蓝色头发的少年身上}

黑子:【淡淡道】有种设定叫外热内冷。所以黄濑君似乎看不见我的样子。而且我一点也听不懂他在说什么。


Scene3:身躯是优雅的狸猫

{清早,绿间真太郎和一个少年在转角撞上}

绿间:【推眼镜,脸色发青】慌张的早晨代表着没有做好准备,代表着糟糕的一天。晨间占卜说巨蟹座的排名是最后一名,转运的方法是黑色头发的少年。我想虹村前辈毕业之后就没有什么熟识的黑发少年了。没有吉祥物的糟糕的一天,如果可以我愿意在家里快进掉这一天。被鸟屎砸,踩到狗屎,出门被车撞,三分球投不进,这些事怎么想怎么都不是令人愉快的事情。


黑子:【带着黑色中分假发】对不起。绿间君。


绿间:你知道我的名字?


黑子:对,并且你看,我和你穿着一样的校服,也许你不记得但是我们是一个班的同学,当然你更不会记得我们做前后桌。


绿间:【目光中流露出意外的开心,他用缠着绷带的拇指和中指按住镜架,挡住了部分情绪】你如果这么说就当是这么回事吧,虽然我还是不记得。


黑子:【点点头,抬脚要走】


绿间:你、要去哪里。【打算追上,但想到没有什么理由要求黑发少年同行】


黑子:绿间君,我想现在是上学时间。


绿间:那么我想我们要顺路走到学校了。


黑子:是的,顺路。


绿间:【松了口气状】是的,顺路。 

{两人走下台。}


Scene4:四肢是矫健的老虎

{街头篮球场,青峰大辉独自投篮,淡蓝色头发的少年坐在一边}

黑子哲也:【面无表情吸奶昔】谁都不知道将来会出现一个怎样的人来打败百战百胜的青峰君。他就像是被希腊神话中欧墨尼得斯所诅咒一样的绝望,连他自己都不奢求有那么一个人。


Scene5:尾巴是贪吃的蛇

{学校门口的零食店,外面招牌打出“免费试吃”字样,紫原敦嘴里含着美味棒和零食店老板面对面站着。}

紫原:【咬一口美味棒】很多时候一个设定总是会附带出另外很多设定,所以我也并不清楚到底是因为设定孩子气所以喜欢吃零食,还是先有了“零食就是正义”设定才变得孩子气。


黑子:【把花花绿绿的蛋糕从柜台拿出来】紫原君说这样的话就有些不符合设定了,但随心所欲也是孩子气的一种表现方式。


紫原:你真是个好心的老板。知道在学校旁边开店能够吸引大量的顾客同时又给了学生足够的优惠。【吃蛋糕,奶油沾到嘴唇上方】


黑子:【给紫原递上纸巾】不,我一点儿也不想这么做。


紫原:不想这么做?


黑子:对,我一点也不想这么做。我希望你们能将更多的时间用在学习中或部活的训练上,而不是为了赶去享受新的蛋糕店开业优惠与自己的部长大吵一架大打出手。


紫原:【拿起下一个蛋糕】哦,我可不敢和赤仔大吵一架,更不要提大打出手。


黑子:但你已经犯下了不可挽回的错误。


紫原:【叹气】我的确犯下了不可挽回的错误。老板你这样让我想到一个队友。我想我并不讨厌他,可是总是相性很差。也许是因为他身材矮小以至于我总是看不见他。


黑子:【趴在柜台上有气无力】紫原君是你身材太高大,相性问题请不要拿身高说事。我想紫原君不会想要在您的队长面前也提身高问题的,虽然他比我高不了多少。


紫原:【想起可怕的事情状】总之老板你是个好人,这几种蛋糕我都要了。


{灯光暗。}


Scene6:帝光学园的迷之物体

{帝光最高教学楼天台,赤司趴在栏杆上吹风,黑子哲也走到他旁边。}

黑子:无所不能的赤司君一定知道我出现在了距离你五米以内的地方,但我希望赤司君不要回头。


赤司:【果断回过头来,耸肩轻笑】黑子哲也,早就说了我们不是什么友人关系。为什么你我总是会有单独面对面的对话。


黑子:可能是因为处于以我为主角的世界而我正在讲述两个赤司的故事,可能是因为我们身高长相非常相似,可能是因为赤司君最强而我最弱有种叫做互补的磁场,可能是因为赤司君认为不存在的友情其实是……


赤司:【瞪大竖瞳猫眼】不,它并不存在。


黑子:那么还有可能……


赤司:你想说什么?


黑子:我想说什么?


赤司:虚无缥缈的东西阻碍你的进步,就如同它们曾经阻碍过我。


黑子:我也很早就说过赤司君的观点我并不能赞同,也许我们可以换一个话题。


赤司:换一个话题。


黑子:为什么赤司君可以看见我。


赤司:这真是一个无趣的问题。我为什么应该看不见哲也。你就像真太郎,阿敦,凉太,大辉等等所有人一样,有眼睛有鼻子有嘴巴有耳朵有躯体有五脏六腑还有诡异的发色,为什么我应该看不见哲也。


黑子:【走上前,伸出手触碰赤司的脸】因为你说的绿间君,紫原君,凉太君甚至青峰君,他们都看不见我。他们只看得到自己想要看到的东西。我就像是中了《平家物语》中鵺的魔咒,没有实体只能靠别人的想象补全。


赤司:【皱眉】


黑子:这就像是天狗吃掉了月亮,狼人在月圆化身成狼,天上突然出现九个太阳,漂亮的仙女在清泉里洗澡这般的神话故事。就算它们曾经存在过,也应该在千年之前消失于尘埃。赤司君,也许是我异想天开,如果是你做的,请把身体还给我。


赤司:哲也是在认为我就是那个妖怪。那个猴头,狸身,虎爪,蛇尾的妖怪。


黑子:存在感薄弱但也不想被人当成他人,赤司君不该拿此来开玩笑。


赤司:【眉梢上挑,握住黑子的手】虽然我很不想承认,但这个事实并不像天狗食月,后羿射日。讲出事实我认为哲也会将其形容成天上下钱雨。


黑子:真是俗气的比喻。


赤司:好吧,也许哲也会觉得它非常俗气。但是很多人都盼望着这样的事情。就像我盼望家里不吃宴席式西餐而是吃日式汤豆腐一样。


黑子:好吧,请告诉我真相。


赤司:好的,真相。为什么哲也就从来没有想过另一种可能。【越发凑近】我能看见哲也,是因为我想见的,就是黑子哲也本人。


{两人相视而笑。}


音乐起。

众人谢幕。

全剧终。


“我非常想知道,这个剧本是哪里来的。”赤司手指灵活地转笔,表情似笑非笑,抬眼和黑子目光交汇,这次没有避开。

桃井不知道该不该告诉他这是莫名其妙出现在自己储物柜中的剧本,所以她选择装傻充愣。

“所以……这并不像个灵异故事。”绿间重新缠了缠手指上的绷带。

“应该算是童话故事。”桃井瞄了一眼学校论坛,回复了几个字,插嘴回答。

“经典的童话故事总是以灵异作为开头,爱情作为结……”黄濑一副很懂的模样老神在在,然后在青峰大辉的瞪视下住了嘴。

总之,不管大家有没有懂它讲了什么,这个由篮球部奇迹世代全员出演的话剧最后当然是NO.1,并且一夜之间,校园论坛上出现了铺天盖地的同人文。

例如:

【黑赤】我看得见你(注目:可拆不可逆)

【黑赤黑】妖怪

【赤黑】校园爱情故事

【黑赤】迷之物件

【黑赤】拥吻(18R)

【绿间同人】绿间真太郎与黑发男子的偶遇

【绿间同人】幸运物

【青黄】独行者

【青峰个人】自白

【紫原X原创女主】零食对对碰

……之类的。

大家文风迥异,虽然主角都是奇迹世代六个,但他们中有人闲得无聊去看了几篇,被惊得以为平行世界还有另一个奇迹世代。

“说不定我们都中了鵺的妖术。”

黑子和赤司两人并排走在黄昏的街道上。

“那些女孩子其实也只看到臆想中的我们。所以那些文章里面的我们各种各样。就哲也的性格都出来七八种,相貌描绘的都快比得上天上的仙子。”

“赤司君还不是被形容的各种酷炫吊炸天,不过性格到是还好呢,基本也就傲娇,中二,别扭,女王这种一只手数的出来的。”

“听哲也的语气我应该觉得庆幸吗?不过我很乐意把别扭这个属性让给真太郎。”

“不过我也构思了一篇……”

“不,这些文已经够多了。”

“女孩子们不会嫌多。何况,我会和她们一样标注‘请勿代入真人’的。”

这样的话,黑子与黑子哲也无关,赤司与赤司征十郎无关,他们的或虐或甜的爱情灵异故事,与他们,两不相干。


FIN.










 梗想点:

1.鵺的能力是把人变成“迷の物体”,没有形体,看见“迷の物体”的人只能看见自己最想看到的形象

2.【赤司征十郎有“横跨将棋部围棋部国际象棋部五子棋部飞行棋部随便什么棋部之赏金猎人”称号】→出自官方抓马,赤司一人跟将棋部部长和围棋部部长下棋,全部赢了,然后赢了他们食堂的饭票和一大堆杂七杂八的东西,被桃井说成是赏金猎人。//当然后面五子棋乱七八糟是我随口说说的。

3.一开始奇迹众合唱的歌曲,出自黑蓝ED

4.【黄濑的世界看似美好】→官方设定黄濑“外热内冷”,对女孩子也做不到绝对温柔。本文设定黄濑对大家不够交心。

5.【赤司:我记忆中有一个少年心情不好就会来向我抱怨,这曾让我非常苦恼】→出自黑蓝漫画,赤司变成异色瞳后对黑子的原话。

6.绿间的场景,因为绿间差一个黑发的少年作为吉祥物,所以黑子成了黑发的少年,至于这个少年,是以高尾小天使为原型的,中分,与绿间同班坐前后桌。不过现在是在帝光,这个就当我为后面绿间遇到高尾埋了个前因吧。

7.【而不是为了赶去享受新的蛋糕店开业优惠与自己的部长大吵一架大打出手/但你已经犯下了不可挽回的错误。】→来源原著漫画,阿大被批准不用参加部活后,紫原告诉赤司,自己也不想参加部活了,赤司不同意,与紫原1V1,紫原4:0压制赤司,赤司进化异色瞳,完胜紫原。但是双赤瞳的赤司对奇迹众说以后都没有必要训练。当时的情况就连紫原都不能接受赤司这么说,但是覆水难收。赶去享受开业优惠,是私自己脑补的一个适合紫原的,很合适的理由。

8. 【我想我并不讨厌他,可是总是相性很差】→来源官方设定,紫原不讨厌黑子,但是总惹黑子生气的样子。

9.【早就说了我们不是什么友人关系】→出自原著漫画,赤司在点拨黑子后对绿间说他与黑子又不是什么友人。意思是点拨到这里就行了。

10.【可能是因为处于以我为主角的世界而我正在讲述两个赤司的故事】→出自原著漫画,绿间对火神说赤司有两个,于是诚凛到火神家吃饭,听黑子将帝光回忆杀。也就是两个赤司的故事。

11.【就像我盼望家里不吃宴席式西餐而是吃日式汤豆腐一样。】→官方设定赤司喜欢吃汤豆腐,但是原著漫画回忆杀中赤司大少爷坐在长桌前吃宴席式西餐。

有出处的梗就这些了。其他不懂的就只能领会精神了。毕竟一千个哈姆雷特什么的。


评论(5)
热度(7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时间轴_晾干 | Powered by LOFTER